接受著媽媽的按摩,躺在病床上的龍龍笑了。
  數十位好心人為他捐款數萬元
  本報訊 (記者劉滿元攝影報道)本報8月26日以《4歲幼童找媽媽 不幸摔下4樓重傷昏迷 》(詳見當日本報A17版)為題,報道了長安4歲男童龍龍4樓摔下重傷的事情。報道見報後,許多網友及市民前往醫院看望龍龍併為他捐款,截至目前,共有數十位好心人為龍龍捐贈了數萬元。更讓大家高興的是,龍龍在昏迷9天后終於醒來,如今他意識清醒,可以開口說話、吃東西。給龍龍治療的醫生告訴記者,龍龍從4樓10多米高的空中摔下,可以恢復到現在這個樣子,真是一個“奇跡”。
  醒來稱自己是奧特曼
  “我要媽媽,我要爸爸!”8月28日,昏迷了9天的龍龍終於睜開眼睛、開口說話。守在旁邊的母親黃女士緊緊地把他抱在懷裡,淚流滿面。
  龍龍對黃女士說:“媽媽,我肚子餓了,想吃東西。”黃女士高興得趕緊通知主治醫生。醫生趕到,對龍龍進行檢查。
  “我的手斷了,好痛……”見到醫生,龍龍說。醫生立即安撫他,並給他以鼓勵。
  黃女士說,龍龍雖然只有4歲,但是一直表現得很堅強,出事入院至今,他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的傷痛哭過,還多次在母親面前說:“我像奧特曼一樣,很勇敢。”
  還要進行康復訓練
  據東莞市港灣醫院龍龍的主治醫生錢西來介紹,龍龍恢復得非常好。
  “他被送到醫院時重度昏迷,右腦及肺部也嚴重挫傷。剛開始時,我對龍龍的醒來並不抱太大的希望。”錢西來說。
  但是,隨著治療,他越來越樂觀。龍龍也在入院昏迷第9天后,終於醒來。錢西來說,龍龍醒來後意識很強,說話、進食情況也一天比一天好,如今已經可以自己用手拿食物吃,也可以清醒地辨認出爸爸、媽媽及其他親人,還能坐起來活動。
  “下一步,龍龍要進入一個較長期的功能恢復的康復訓練過程,他右腦的損傷壓迫到了左側神經,致使他的左半身肢体仍顯得有點無力。”錢西來說,但他相信,經過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後,龍龍受損的肢体功能有可能恢復到摔傷前的八成。  (原標題:男童昏迷9天后醒來:“我像奧特曼一樣勇敢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30ibej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